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螞蟻搬象!維修台鐵售票機 工程師2年偷603萬

台鐵自動售票系統曾被工程師抓到問題,2年偷走603萬元。圖為0彰化火車站自動售票機,與此新聞無關示。(記者湯世名攝)

台鐵自動售票系統曾被工程師抓到問題,2年偷走603萬元。圖為0彰化火車站自動售票機,與此新聞無關示。(記者湯世名攝)

2017/09/08 06: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陳姓工程師負責台鐵自動售票機系統維護,因職務持有自動售票機零錢箱鑰匙,竟起貪念,涉嫌抽換機台記憶卡,隱匿售票紀錄與金額,再趁台鐵人員不注意時,拿走箱內零錢,兩年螞蟻搬象,竊取六○三萬餘元。陳姓工程師坦承犯行,繳回全部贓款與台鐵和解,新北地檢署昨予以緩起訴處分。

陳男公司承包台鐵自動售票機維護案,負責維修一百卅台售票機台,因常需檢修自動售票機,取得售票機零錢箱鑰匙。二○一四年十一月起,陳男假借維修名義,每天上午九時,將板橋火車站兩台售票機台的記憶卡,抽換成自己的記憶卡,下午五時再換回台鐵的記憶卡,致使台鐵無此時間區段的相關售票紀錄,他再拿鑰匙開啟自動售票機零錢箱,每天將箱內的五、六千元零錢帶回家存入戶頭。

「粗心」忘換記憶卡 才被發現

去年七月,陳男一時粗心,換卡後,忘了拿走「多出」的六千多元票款,台鐵比對帳目發現不符,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發現陳男竟是小偷,陳男心慌辯稱是「做測試」,與律師討論後才認罪。

檢方考量陳男無前科,賠償高於竊取金額的六一四萬餘元,與台鐵達成和解,因此緩起訴處分,條件除書立悔過書,還得支付國庫五萬元及接受八小時法治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