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擾民!火車噪音高達87分貝 台鐵承諾鶯歌蓋隔音牆

鶯歌區永昌里約120戶住家,因鄰近鐵路平交道,火車經過時須加速爬坡、轉彎,每天凌晨5點到深夜11點,都得忍受高分貝音量,令居民苦不堪言。(記者張安蕎攝)

鶯歌區永昌里約120戶住家,因鄰近鐵路平交道,火車經過時須加速爬坡、轉彎,每天凌晨5點到深夜11點,都得忍受高分貝音量,令居民苦不堪言。(記者張安蕎攝)

2017/09/05 16:05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永昌里約120戶住家,因鄰近鐵路平交道,火車經過時須加速爬坡、轉彎,每天凌晨5點到深夜11點,都得忍受高分貝音量,令居民苦不堪言,環保局4年前進行噪音監測,發現當地火車噪音高達87分貝,超過標準值2分貝,依法要求改善,台鐵今年編列約3千萬經費,將打造全新北第一座空心磚隔音牆,預計下月動工。

居民投訴鶯歌永昌里長王朝益與立委蘇巧慧,常因為火車經過的噪音,吵得睡不著,作息被打亂,蘇巧慧說,她得知此情況後,與王朝益一同向台鐵爭取沿線鐵路的隔音牆,也從去年6月開始,就發文到台鐵追蹤進度,更在7月實地到場會勘,爭取民眾的權益。

蘇巧慧指出,這次工程將從鶯桃路91巷、175巷、182巷及永智街施作隔音牆,全長總計600公尺,預計明年9月完工,同時要求台鐵要注意施工時,可能造成當地交通不便、夜間作業擾民等問題,並加速施工,還給民眾安心休息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