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科奧賽 我2金2銀屈居亞軍

第十一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揭曉,台灣四名高中生拿下二金二銀成績,與日本選手並列第二。由左而右為盧柏元、陳映樵、吳宗勳、黃申昌。(教育部提供)

第十一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揭曉,台灣四名高中生拿下二金二銀成績,與日本選手並列第二。由左而右為盧柏元、陳映樵、吳宗勳、黃申昌。(教育部提供)

2017/08/30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第十一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結果昨揭曉,台灣四名高中生遠赴法國,最後獲得二金二銀,國際排名與日本共列第二,只輸中國。但這也是參賽十一次以來,首度未奪得第一,領團教授研判,台灣地質較年輕,不如中國與歐洲同為古陸,在野外考察的得分上稍嫌吃虧。

參賽11年 首次沒拿第一

今年台灣代表選手由四名高中生組成,包括建國中學的陳映樵、吳宗勳、黃申昌及師大附中的盧柏元,都是開學後升高三的學生。比賽地點在法國尼斯,共有卅四國一○八名選手齊聚較勁。

成績昨天出爐,台灣四人共拿下二金二銀成績,其中黃申昌另和其他國家選手組隊拿下地球科學專題銀獎,最後台灣總成績與日本並列第二。台灣隊過去連續十屆拿第一,今年首度屈居亞軍。

野地考察 先天吃虧

台灣代表團團長、台灣師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蔡孟宛說,今年賽事包含理論測驗、野地考察與團隊專題討論,台灣學生在考察題組中,面臨歐洲古陸與人文結合的考驗。考題從一顆四億年的石頭開始看起,但台灣地質年輕,台灣學生先天條件稍嫌不足,但其他測驗就打遍天下無敵手。

黃申昌則說,從小就喜歡天文,升上高中後發現地球科學也很有趣。今年賽事中的專題討論,須與他國選手合作,題目是以地球系統為基礎,討論人類如何增加移民外星球的優勢,非常有趣。未來希望在天文或地科領域中挑選大學科系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