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冠華追思會 盼台灣拋開黨國控制

反課綱學生林冠華死諫兩週年。(取自網路)

反課綱學生林冠華死諫兩週年。(取自網路)

2017/07/31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這條路很長,我知道他一直陪伴我們。」反課綱學生林冠華逝世二週年,當年的學生夥伴、民間團體等師長悼念,昨齊聚舉辦追思會。除了用宗教、戲劇來緬懷林生,也盼未來台灣拋開黨國控制,讓教育、課綱等改革精神被落實。

教育部長防災缺席

追思會在立法院、教育部旁的濟南長老教會進行,超過百位民眾參與,教育部長潘文忠一度答應受邀列席,但為了颱風防災而無法到場。

林冠華的夥伴、反課綱學生宋運川表示,前年五月台中一中學生開了第一槍,全台學生前仆後繼,一路抗爭到七月,卻始終未獲教育部正面回應;七二三進到部長室,七三○林冠華自殺抗議,加速促使後續社會佔領教育部的相關行動。

教育部課審會審議大會的學生委員劉千萍說,林冠華事件烙印在台灣社會每個人心中,微調課綱終於被撤。自己雖未見過林冠華,卻受惠而進入體制,將反思台灣教育現況,與恪守課綱價值等。

追思會上並有現代舞表演,由警察演員粗暴地拿黑色膠布貼住舞者雙眼,象徵黑箱課綱蒙蔽學生雙眼。活動最後則邀請參與者上台,戴起有國民黨徽的黑眼罩,象徵黨國思想的蒙蔽。並在反課綱學生宣示引導下,呼籲大家重視孩子、重視台灣未來教育改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林冠華死諫兩週年舉行的追思會,民眾戴起象徵黨國意識籠罩的黑色眼罩,呼籲大家守護台灣孩子與教育。(記者吳柏軒攝)

林冠華死諫兩週年舉行的追思會,民眾戴起象徵黨國意識籠罩的黑色眼罩,呼籲大家守護台灣孩子與教育。(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