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變天 明後天慎防強降雨

昨天溫度明顯回升,台北市兒童新樂園湧入出遊人潮。(記者廖振輝攝)

昨天溫度明顯回升,台北市兒童新樂園湧入出遊人潮。(記者廖振輝攝)

2017/05/30 06:00

好天氣到昨日...

〔記者楊媛婷、陳炳宏、吳俊鋒/綜合報導〕今天是端午節,也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好天氣只到昨天為止,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從偏東風轉西南風,帶來更多水氣,中部以北地區午後將有雷陣雨,東部地區與南部地區則有短暫降雨,明天晚間起西南風更增強,天氣將一路不穩定至六月四日(週日)。

鋒面今北移 南部先影響

昨日台灣西半部放晴,高溫破卅度。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滯留鋒面今天會從巴士海峽北移,南部會先變天,中部午後也受影響,有雷雨或局部雨;氣象局昨已先針對南投縣、台南市、嘉義縣、高雄市和屏東縣等五縣市發佈大雨特報,南投及嘉義以南的五縣市山區尤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 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指出,週三晚間起西南風更增強,東半部持續有陣雨,在熱力作用下,西南部容易出現間歇性雨勢及雷雨,山區午後雷陣雨也開始變得明顯,北部、東北部山區更要留意。

週三晚間至週日由於鋒面帶來充沛水氣,鋒面將涵蓋全台,各地出現連續降雨,週四、週五則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及豪雨等強降雨,在水氣豐沛情況下,預估水庫將有進帳,也呼籲住在低窪地區的民眾應提早預防積水情況。

台灣正式進入梅雨季,經濟部水利署發言人王藝峰表示,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卅日到六月三日間將有較大雨勢,推測對南部水情將大有幫助,會在六月五日會議重新檢討水情,不排除解除南部一階限水措施。

南化水庫蓄水率達6成

南部山區近日持續午後降雨,嘉義仁義潭、蘭潭水庫蓄水率持續上升,昨日已達近四成,台南南化水庫蓄水率更已達六成,但王藝峰指出,台南曾文、烏山頭兩水庫,蓄水率僅十六%左右,所以目前對水情仍持審慎態度;高屏溪流量目前仍維持每秒四十立方公尺,但卅日開始有較大降雨,能否對水庫有所挹注,仍是關鍵。

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蓄水率回升至6成以上。(記者吳俊鋒攝)

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蓄水率回升至6成以上。(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