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副教授 控校長論文涉詐欺

(記者謝君臨攝)

(記者謝君臨攝)

2017/03/28 06:00

〔記者謝君臨、吳柏軒/綜合報導〕台大論文造假風波延燒!台大工業工程所副教授王銘宗昨至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台大校長楊泮池於2008年至2017年間,與教授郭明良等人共同主持研究計畫,卻以不實成果申請研究經費逾5000萬元,涉犯詐欺、背信、偽造文書罪嫌,要求楊立即辭職,並退還與造假論文有關的所有研究經費。

台大校方表示,王銘宗已在今年辦理退休,相關指控都與事實不符,不予回應,楊泮池也已知悉其說詞,後續會依司法程序處理。

台大學生歷屆自治組織代表近20人昨晚則發出聲明,呼籲台大校長去留由台大自家人決定,不可受教育部、科技部調查而左右。

聲明指出,台大已由6名校外成員組特別委員會調查,決議楊泮池不涉學倫,但未來仍有教育部、科技部的學倫調查報告,擔憂結果將影響楊的教職與行政職。他們呼籲教育部處理方式不應影響大學自治,楊泮池的續任與否,應交由校內逾170位的校務會議代表決定;也呼籲校務會議基於合乎程序正當性及實質正義的原則,給予當事人充分答辯機會,用客觀、嚴謹態度來審議、檢討楊的續任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