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台灣被世界看見!台大生靠辯論開展國際空間

台大代表隊代表台灣出席六月於瑞士日內瓦舉辦的WTO國際模擬法庭辯論賽世界賽。(圖擷自EMC2官網)

台大代表隊代表台灣出席六月於瑞士日內瓦舉辦的WTO國際模擬法庭辯論賽世界賽。(圖擷自EMC2官網)

2017/03/26 01:2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灣政治的特殊處境讓我國歷年來在爭取國際空間上經常受挫,如今有台灣學生利用參與WTO國際模擬法庭辯論賽的機會,替台灣爭取曝光。曾參與辯論賽的隊員徐寧表示,參賽隊員透過比賽「讓世界看見台灣」;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司長李新穎也強調,WTO國際模擬法庭辯論賽對台灣培養國際經貿談判人才非常有幫助,期待未來有更多優秀青年投入。

WTO國際模擬法庭辯論賽主要由「歐洲法律學生聯盟」主辦,台大代表隊在今年年初剛落幕的東亞賽中獲得冠軍,將代表台灣出席六月於瑞士日內瓦舉辦的世界賽。事實上,台大組隊參與WTO國際模擬法庭辯論賽已有多年歷史,過去代表台灣出賽便曾兩度奪得世界賽亞軍的殊榮。

去年代表台大出賽的隊員、目前就讀政治大學法律研究所碩一的徐寧,談起比賽過程內心仍難掩激動。徐寧說,在打辯論的過程中發現,國際貿易對台灣而言是很重要的產業,但這塊領域的專業人才卻仍相對稀少。徐寧說,台灣是WTO正式會員國,也是台灣少數能與其他國家「平起平坐」的機會,她認為,能在世界舞台上「說我們來自台灣」、讓世界看見自己,對於增加台灣國際曝光度很有幫助。

預計參與今年六月世界賽、目前就讀台大法律研究所碩二的尤昱婷也提到,台灣若有更多人加入國際經貿談判領域,對於高度仰賴貿易的台灣來說,面對國際法庭仲裁時就能有更多資源;她認為,台灣鋼鐵公會去年首次成功對加拿大提起國際法律訴訟,就是國際經貿談判成功的最好案例。

外交部國經司司長李新穎則說,為持續捍衛我國產業在國際間的權益,台灣需要更多人才投入國際經貿談判,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參與辯論的年輕人投入這個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