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職特招大增10校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站立者)日前宣布,將首度推出與台北市7所高職合作開設「生活技能通識課程」。(記者林曉雲攝)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站立者)日前宣布,將首度推出與台北市7所高職合作開設「生活技能通識課程」。(記者林曉雲攝)

2017/01/1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上路第四年,教育部昨公布一○六學年高中各入學管道簡章,其中免試入學佔比達九成三,雖比去年微降,但今年有十五所高校推「完全免試」讓國中生免會考成績可就近入學;高中特色招生則少兩校,但高職特招大幅提升,多了十校一千九百個名額,以鼓勵國中生朝技職之路發展。

高中免試入學名額達93%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韓春樹說,因少子化,今年高中免試名額核定廿七萬六二六七名,比去年少四三四二名,但仍是升學主流、佔總名額九十三%,且今年有十五所公立學校試辦完全免試,不看國中會考成績,可有二三○六名國中生無壓力升學。

但高中特招,今年只有基北、桃連與台南三區九校舉辦,名額僅九一○名,比去年少了台南的大灣高中、新營高中。韓春樹研判與特招缺額不能回流有關,但仍有學校在資訊科學班、英語國際班等招生良好,只要特招計畫縝密,都會支持。

另外,今年專業群科甄選(高職特招)廣開,有六十五校釋出八六六一個名額,比去年增十校,不乏軌道車輛、電競遊戲等有趣的特色班,且招生僅看會考基礎級,把重點放在術科測驗,如園藝科要看植物辨別、種植澆水技術等,希望吸引具技職特色的國中生就讀。

但高職特招去年錄取率僅四十六%,今年大增名額讓外界憂心缺額增多,韓春樹說,政策希望鼓勵有技職取向的學生發展,且高職免學費,國中也推適性輔導,另也開放高職特招缺額可續招,盼穩健推動技職教育。

高中免試與特招採一次分發到位,都是七月十一日放榜、十三日報到;高職特招則從三月廿日報名,四月底術科考試,放榜時間則依各校簡章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