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夜訪曹啟鴻 /不能拖 盼先選出北農董座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晚前往農委會,拜會主委曹啟鴻(左),兩人就菜價問題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問題交換意見。(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晚前往農委會,拜會主委曹啟鴻(左),兩人就菜價問題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問題交換意見。(記者劉信德攝)

2016/10/28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十點夜會農委會主委曹啟鴻,雙方會談近一小時,副市長陳景峻和副主委陳吉仲會後轉述,談話內容主要針對如何穩定菜價交換意見,也觸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爭議。

陳景峻會後說,菜價是民眾非常關切的問題,也是此次會面最重要的課題。他指出,北市府想和農委會協商,思考如何使菜價平穩、廉價,「不是一次颱風來就莫名其妙漲了那麼多」。

穩菜價先穩人事 盼由新董座提名總經理

至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人事問題,陳景峻表示,農產公司人事到目前為止都不穩定,董事長仍是代理,「穩定菜價前,人事要先穩定」,北市府期盼農產公司應盡速在短時間內選出新任董事長。

陳景峻說,目前還是延續先前臨時董事會由三席常務董事選出的臨時代理董事長,「這樣是合法合理嗎?」如果不合法不合理,應該要盡快、短時間內選出新董事長,總經理也是由董事長提名,人事問題「不應該拖,也不能拖」。

至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昨在北市議會表示:「農委會應是監督單位,怎能推總經理?」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是主管機關,對韓國瑜的個人意見不方便評論,只能針對制度面跟政策面來發表意見。

雙方共識 穩定物價、照顧農民和消費者

陳吉仲表示,曹啟鴻和柯文哲昨晚談的是雙方共同穩定物價、照顧農民同時考慮消費者,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人事部分,由北市府去負責跟指導。重組新公司的部分,農委會也尊重北市府的想法,無法評論。

陳吉仲昨天下午會前受訪時表示,對於前天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常務董事選舉結果,除了遺憾、無從表達其他意見,農委會做為農業中央主管機關,是去督促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是否有盡到做為公共事業應負的職責。

董座尊重北市 農委會盼指派總經理

陳吉仲說,董事長人選是北市府負責,農委會不予評論,尊重台北市政府作法,但農委會還是希望總經理人選是由農委會指派。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晚間前往農委會,拜會主委曹啟鴻。(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晚間前往農委會,拜會主委曹啟鴻。(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