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業上街遊行 要減稅 討基本工資

表

2016/09/13 06:00

〔記者甘芝萁、吳柏緯/台北報導〕中國限縮中客團來台,觀光產業受衝擊。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昨走上街頭,訴求減稅、補貼無薪假基本工資等。自救會發言人李奇嶽說,業者並非希望恢復以前中客來台榮景,但政府應正視觀光業生存受影響事實,端出更具體做法,協助開發客源。

「要生存、有工作,能溫飽!」包括來自台東、花蓮、高雄、嘉義、南投等各地的旅館、旅行、遊覽車、導遊等十一個相關產業人員,昨日冒雨在華山文創園區集結,行經忠孝東路、仁愛路,最後在凱道總統府前集結,產業界自行創作主題曲和MV,除請業者輪番上台發言,並上演行動劇,最後將陳情書送進總統府,由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專門委員李淑惠收受。

資深導遊張燕玉表示,被部分民眾視為沒水準的中客,卻能讓她溫飽、養家;觀光業不是要排斥其他國家或政府的南向政策,但政府應廣納中國市場,才能讓經濟收益最大化。

觀光產業提十二訴求,包括簡化新南向簽證、減免中客來台簽證費、開放中客來台中轉七十二小時免簽、他國旅客來台至桃園以南二天以上旅遊給予補貼、發放國民平日旅遊消費券、旅遊相關業者放無薪假由政府補貼基本工資等。

李惠仁︰不讓中客來的是習近平 不應怪到蔡英文頭上

觀光局表示,政院已召開觀光因應會議,原則同意所推「開拓多元市場」、「協助產業轉型」、「擴大國內旅遊」、「創新產品穩固陸客」等四大因應策略,且將挹注經費積極推動。觀光局初研具體措施包括研議提高獎勵措施,鼓勵開拓多元市場補充客源,吸引東南亞華裔高端旅客來台;爭取公教、鄰里旅遊及校外教學等多元團客來源,擴大國民旅遊市場。另針對中客來台人數減少,也將協助專接中客的旅行社轉型,朝多元化經營,研發新產品,甚至進行網路變革。

對於這場遊行,導演李惠仁在臉書PO文表示,真正不讓中國觀光客來台灣的是習近平,不應該怪到蔡英文頭上。另外,有民眾直批,旅遊業者居然要政府補貼放無薪假者基本工資,實在太誇張了。

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大遊行昨天下午登場,手持各式標語表達訴求。(記者張嘉明攝)

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大遊行昨天下午登場,手持各式標語表達訴求。(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