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收取外籍漁工仲介費 17業者挨罰

17家業者違反公平法聯合行為規定,聯合向漁船雇主收取外籍漁工仲介費。(記者朱則瑋攝)

17家業者違反公平法聯合行為規定,聯合向漁船雇主收取外籍漁工仲介費。(記者朱則瑋攝)

2016/09/01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日前接獲檢舉,指和氏草實業等十七家人力仲介公司,在二○一四年底、二○一五年初三度透過會議或聚會,聯合向漁船雇主收取外籍漁工仲介費,公平會昨認定,這十七家業者已違反公平法聯合行為規定,足以影響外籍漁工仲介服務市場供需,決議分別處以五萬元至廿一萬元不等罰鍰,合計共罰二一九萬元。

公平會副主委邱永和說,外籍漁工仲介費不是不可以收,但因這十七家業者是同一市場的水平競爭者,應依各公司經營成本差異等條件,個別決定是否向漁船雇主收取外籍漁工的登記介紹費與服務費,但業者透過聚會形成共識,以降低競爭風險。此案是由民眾檢舉,提供證據資料,公平會依法發放檢舉獎金十萬九千五百元,以鼓勵民眾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