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扭轉偏鄉孩子未來 55師「為台灣而教」

膠囊奶粉有具有衛生、方便攜帶、防止奶粉受潮及增添不同風味等多項功能。(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膠囊奶粉有具有衛生、方便攜帶、防止奶粉受潮及增添不同風味等多項功能。(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2016/07/31 06:00

3年來已服務1500位學生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只要知道自己是被愛的,就會有向前的動力。」為台灣而教協會(TFT)三年共派出五十五位熱血老師赴偏鄉小學,服務一千五百位學生。首屆完成兩年任務的老師石雅玲昨分享經驗,她表示,當導師很棒的是,從早到晚都可以陪伴班上的十七個小朋友,希望孩子們畢業時擁有滿滿的勇氣,可以繼續往前走。

為台灣而教協會昨天在華山文創舉辦特展,首屆有九位老師完成服務任務。石雅玲服務國小的校長和兩位學生是特別來賓,孩子為老師戴上「畢業帽」,送上祝福老師的卡片,現場氣氛溫馨動人。

石雅玲表示,她被分發到台南白河區的一所小學,什麼都要教,不僅要教體育,還要當合唱團指揮,一開始很害怕,「我沒當過指揮要怎麼辦?校長跟我說,妳下去做就對了!」這所小校只有五十多名學生,學生多半內向,甚至有孩子一開始就認為自己會失敗,她陪著孩子體驗挫折,讓孩子相信老師的愛和理解,甚至用愛停止了一位學生對同學的霸凌。

嚴長壽:發展出體制外的教學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表示,「為台灣而教協會」培育的熱血教師,雖然不見得出身於體制內的教師培育,但是都擁有極大的熱情,能試著發展出體制外的教學和學習方式。

台灣大學畢業生李珊因為曾擔任台大漁村服務社教案負責人,讓台北出生的她首次接觸到教育不平等議題,加入為台灣而教協會後,在台東一所國小任教兩年,這個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如同就讀「真實社會研究所」,完成兩年服務不是結束,而是改變的開始,會在教育上繼續努力。

完成兩年偏鄉教學任務的老師石雅玲(中),由學生阿福(右)為老師戴上「畢業帽」。(記者羅沛德攝)

完成兩年偏鄉教學任務的老師石雅玲(中),由學生阿福(右)為老師戴上「畢業帽」。(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