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教師王政忠故事拍電影 選角用南投人

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站者左一),他的教學方式,曾吸引前教育部長吳思華(後排坐者右二)來觀課。(記者陳鳳麗攝)

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站者左一),他的教學方式,曾吸引前教育部長吳思華(後排坐者右二)來觀課。(記者陳鳳麗攝)

2016/05/25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中寮鄉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暢銷書「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改編成電影,下月開拍,昨日到草屯、中寮等地選角,王政忠希望中寮景點、學校團隊的努力被看見,也激勵更多偏鄉老師。而鄉長張永輝強調會全力配合,盼能颳起另一股「海角七號」旋風。

王政忠在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後,回到實習的爽文國中,看到滿目瘡痍景象,和學生哭著問:「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讓他決定回到該校任教,後來則寫成「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一書,成為暢銷書,他也成為台灣翻轉教育的領頭羊之一。

盼行銷中寮 昨數百人試鏡

電影公司非常喜歡該部書,將其改編為電影劇本,並敲定下月起到七月下旬,在南投縣中寮、南投、草屯、竹山等鄉鎮市拍攝,是元介和夏于喬出任男女主角。電影公司希望次要演員和臨時演員能由南投地在人演出,昨日在草屯鎮惠德宮選角試鏡,上午和晚上各有一場,試鏡鄉親合計有數百人。

中寮鄉長張永輝獲悉後十分開心,他說,很希望這部電影像「海角七號」一樣,行銷地方,帶動產業,開拍期間,只要電影拍攝需要公所協助,地方會全力配合,也希望中寮的農特產和景致能拍進電影。

王政忠則說,希望藉這部電影讓大家看到中寮鄉的景點和特色,也看到爽文國中團隊的努力,更希望這部電影能激勵更多偏鄉的教師,也藉此傳達不管是多小的人物,只要肯努力,堅持到底,一定能影響很多人。

王政忠創新教法,並開放全台觀課,曾吸引前教育部長吳思華前來觀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