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年無休沒酬勞 竟有數十億人在做苦差事

世界上最辛苦且無薪水的工作,就是母親。(圖擷取自網路)

世界上最辛苦且無薪水的工作,就是母親。(圖擷取自網路)

2014/04/22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試想有一份職缺,要隨時站立工作、幾乎全年無休、週工時破135小時、需具備烹飪、醫學與金融等專長,最重要的是沒有薪水。腦袋正常求職者聽到這裡,想必早已斷然拒絕這份職缺,而事實上世界上數十億人正在從事這個職位,也就是偉大的母親。

美國波士頓(Boston)一家廣告公司,安排了一段實境秀,並刊登了「營運總監」的徵才廣告,以遠端視訊面試應徵者。

在面試中,僱主向應徵者說明工作內容,說明這項最重要的工作大多數時間都得站立、週工時至少135小時、午餐得在同事用畢後才能吃、需要出色的談判與人際技巧、具備醫學及金融和烹飪等專長、需要不斷關注共事的夥伴,甚至必須放棄自己的生活,而該職位在節日的時候,工作量更會大增,最重要的是這是一項沒有薪水的職位。

受邀面試的應徵者們,在僱主說明工作內容的過程中臉色越來越難看,也開始質疑這項工作是否合法,也怒批該職位殘酷不人道。

儘管如此,僱主向應徵者表示世界上有數十億人正在從事該職位,也就是所有的母親們,應徵者在得知答案後,無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也感動地趁此機會向媽媽表達感激之意。

母親節即將來臨,是該向這群最辛苦的工作者表示謝意與愛意的時候了。

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 - World's Toughest Jo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