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茅港尾堡繁華故事展

「茅港尾堡繁華故事展」展出200多年前茅港尾街復原想像圖。(記者楊金城攝)

「茅港尾堡繁華故事展」展出200多年前茅港尾街復原想像圖。(記者楊金城攝)

2014/04/18 13:2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下營茅港尾天后宮「茅港媽」,明天和後天將舉辦茅港尾堡開堡359年來首次堡內巡香,是香境大事,下營海墘營文化藝術基金會今天起在天后宮舉辦「茅港尾堡繁華故事展」,讓民眾和後代子孫了解茅港尾堡歷史文化意涵和昔日風華。

下營海墘營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曾旭正說,茅港尾堡位在昔日倒風內海的港口,倒風內海早年有鹽水月津、新營鐵線橋、茅港尾、麻豆港四大港口,茅港尾有水灣之利、又居南北官道的中樞,相當繁盛。在西元1664年就有「茅港尾」在鄭氏軍備圖中已有文獻記載,昔日是茅港尾堡下營庄,現在是下營區茅港尾,印證了時代演變。

「茅港尾堡繁華故事展」,展出古地圖、古地契圖、茅港尾紀事錄、茅港尾街復原想像圖、文獻展和耆老訪談影片,十分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