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檢好好玩 不可不知的醫療常識

萬芳、雙和健檢中心主任林英欽推出新作《健檢好好玩》,讓民眾了解健檢的重要性。(圖由策馬入林提供)

萬芳、雙和健檢中心主任林英欽推出新作《健檢好好玩》,讓民眾了解健檢的重要性。(圖由策馬入林提供)

2012/04/10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的醫學日新月異,醫療設備及醫療技術亦發展快速,卻無法有效遏止疾病的發生與治療過程的困難度,原因其實在於民眾未了解預防及健康檢查的重要性,萬芳、雙和健檢中心主任林英欽推出新作《健檢好好玩》,讓民眾了解健檢的重要性。

《健檢好好玩》一書介紹預防醫學以及健康檢查的重要性,包括如何安排健康檢查、選擇健檢機構、認識檢查項目、檢查注意事項,以及最重要的部分是教讀者如何看懂健檢報告及針對問題追蹤與管理。透過了解健檢的相關內容及注意事項,能幫助每一個人設計適合自身健康的健康檢查項目表,以最小的花費達到最實用的健檢預防目的。

健康檢查的優點是能及早發現病症徵狀,並提供醫師在診療判斷時的依據,提高治癒的機率,尤其是針對有家族遺傳疾病的人,健檢更是預防、追蹤病變的一大利器。

不同性別、年齡層的人在不同的階段中,都有最需要注意健康的部分,除了基本的血壓、視聽力、血液、尿液檢查外,還有肝膽、癌症、心血管、骨密度、內視鏡等檢查項目。男女也各有專屬的檢查項目,如女性的婦科內診、子宮頸、乳房檢查等;男性的更年期、荷爾蒙、攝護腺檢查等,都是您不可不知的重要健檢項目。

作者林英欽現任雙和醫院家醫科主任,畢業於臺北醫學大學傷害防治學研究所醫學碩士班,專長為家庭醫學、各種健康檢查、老人醫學、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痛風等慢性病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