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明日疫苗接種名單又有「志工」 林靜儀:先讓醫護接種好嗎?

知名醫師林靜儀在臉書表示,北部大醫院的疫苗接種名冊裡,又出現非常資深的護理背景「志工」。疫苗接種示意圖。(記者王藝菘攝)

知名醫師林靜儀在臉書表示,北部大醫院的疫苗接種名冊裡,又出現非常資深的護理背景「志工」。疫苗接種示意圖。(記者王藝菘攝)

2021/06/09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各縣市醫院開始提供第一類身分者接種莫德納疫苗,知名醫師林靜儀在臉書表示,北部大醫院的疫苗接種名冊裡,出現非常資深的護理背景「志工」。

林靜儀在臉書表示,明天某北部大型醫院的莫德納疫苗接種名冊裡,又有幾位非常資深的護理背景「志工」名列其中,林醫師說:「姊姊們,不要這樣啦,如果不放心,你們可以先不進醫院當志工,先讓有執業登記、每天必須去醫院上班的醫護妹妹們接種,好嗎?」

林靜儀提到,高雄市政府跟高雄市醫師公會很貼心,特別將第一類接種AZ會過敏、懷孕醫療同仁列在優先接種順序中,很多女性醫療人員也都彼此呼籲,願意盡量把莫德納讓給懷孕的第一線醫療人員,林靜儀表示, 在疾管署資料中,AZ和莫德納的懷孕哺乳接種指引是一樣的,懷孕女性並非不能接種AZ疫苗。

林靜儀強調,孕婦若為COVID-19的高職業暴露風險者,或具有慢性疾病而易導致重症者,可與醫師討論接種疫苗之效益與風險後,評估是否接種;AZ疫苗的接種禁忌症是:對於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史、先前接種本項疫苗劑次曾發生嚴重過敏反應或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者,不予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