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德納疫苗花蓮獲配1900劑 第一類醫護優先打

花蓮縣先前配發的1萬3200劑AZ疫苗,昨天已全部使用完畢,莫德納疫苗則已經配發到8家醫院,提供第一類醫事及非醫事人員施打。(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先前配發的1萬3200劑AZ疫苗,昨天已全部使用完畢,莫德納疫苗則已經配發到8家醫院,提供第一類醫事及非醫事人員施打。(記者花孟璟攝)

2021/06/09 18:35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首批莫德納疫苗今天有7萬劑配發到各縣市,花蓮縣也獲配1900劑。衛生局長朱家祥說,今日已經陸續配發至花蓮慈濟、門諾、榮總鳳林及玉里分院等8家醫院,讓剩下未施打的醫護人員全數使用。花蓮縣衛生局表示,即日起花蓮中醫師公會也配合中醫醫療國家隊計畫,提供線上醫療服務,共有30家診所及3家有中醫部的醫院加入,歡迎民眾多多利用。

美國莫德納疫苗台灣共採購505萬劑,首批15萬劑中有7萬劑今天清晨配發到各縣市。衛生局長朱家祥說,花蓮獲配莫德納疫苗1900劑,今天直接撥到花蓮8家醫院,包括部立花蓮醫院、慈濟醫院、國軍花蓮總醫院、門諾醫院、門諾壽豐分院及榮總鳳林、玉里分院、玉里慈濟醫院,提供風險等級第一類的醫事人員、醫療院所內非醫事人員等全面施打;至於花蓮縣先前分配到的英國AZ疫苗1萬3200劑,截至昨天已接種1萬2753劑,到今天上午10點統計已全部接種完畢。

朱家祥也說,目前新冠肺炎快篩實施分流,無症狀的民眾可以到花蓮市衛生所快篩;如已出現發燒、味覺異常、腸胃道等疑似症狀,請到花蓮慈濟、門諾、國軍花蓮總醫院;或中區的北榮鳳林分院、部立花蓮醫院豐濱分院,以及南區的北榮玉里分院、玉里慈濟醫院。

此外,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成立「中醫醫療國家隊」,提供遠距視訊醫療。花蓮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黃輝榮說,花蓮縣有中醫診所的鄉鎮包括新城、花蓮、吉安、壽豐、鳳林、光復、瑞穗、玉里共30家中醫診所,還有慈濟醫院、國軍花蓮總醫院及部立花蓮醫院中醫部等,民眾可透過手機使用Line軟體在家接受醫師「視訊看診」免出門,視訊時要出示健保卡,名單可上花蓮縣衛生局網站(https://www.hlshb.gov.tw/News_Content.aspx?n=8766&sms=14641&s=82514)查詢。

他說,透過視訊問診主要是中醫內科,傷科及針灸就不適合,看診完畢後持健保卡至診所取藥,須部份負擔及掛號費;至於居家隔離及檢疫對象則須先聯絡衛生局,再轉介至中醫院所。

花蓮縣衛生局呼籲民眾「快篩分流」,沒有症狀的民眾請到花蓮市衛生所前的快篩站,有症狀就到醫院。(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衛生局呼籲民眾「快篩分流」,沒有症狀的民眾請到花蓮市衛生所前的快篩站,有症狀就到醫院。(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