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置藝術呈現受性侵困境 婦團盼社會理解體會

現代婦女基金會透過打造裝置藝術,以視覺具體呈現性侵被害者的處境,期待增進社會對此議題的認識。(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現代婦女基金會透過打造裝置藝術,以視覺具體呈現性侵被害者的處境,期待增進社會對此議題的認識。(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2021/04/20 22: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近年國際 #MeToo 聲援浪潮方興未艾,而每年4至5月為現代婦女基金會之性暴力預防宣導月,今年透過打造裝置藝術,以視覺具體呈現性侵被害者的處境,不僅期待增進社會對此議題的認識,也呼應下週三的國際丹寧日,為相關加強女力的講座、活動,呼籲關心性侵議題做暖身。

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王如玄表示,台灣性侵害相關法令和保護措施雖已存在20多年,但被害者的恐懼仍然存在、困境也依舊難以被外界理解,讓他們的求助說不出口,而這樣的結果將造成加害者有恃無恐、不斷犯案。

從現代婦女基金會的調查發現,90%的職場性暴力女性被害人,會受到旁人眼光、公司態度與行為人的權勢等因素影響,而選擇不採取正式管道處理案件。另也有調查顯示,82%的受害者曾試著說出自己的性創傷遭遇,卻經常面對周遭親友的否認、淡化、逃避或指責,可能使得被害者陷入更深的困境而加劇傷害。

為了增近民眾對性侵被害者困境的理解,現代婦女基金會邀集包括攝影師蘇益良、倡議大使安心亞、吳可熙,在實踐建築設計系師生協力下,國內第一次透過打造裝置藝術,表達難以言說的性侵被害者困境的創舉,期盼用設計力重新塑造觀看社會議題的視角,擴大溝通的可能。

王如玄認為,若身邊的社會支持足夠,被害者較可能對外求助,且復原速度也會加快。社會支持是最強大的保護因子,決定著創傷的持續惡化或邁向復原之路,因此邀請社會大眾,從理解、體會被害者困境開始,捐款支持「展心復原計畫」性侵被害者服務經費。

倡議大使安心亞演繹性侵被害者心境。(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倡議大使安心亞演繹性侵被害者心境。(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倡議大使吳可熙演繹性侵被害者心境。(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倡議大使吳可熙演繹性侵被害者心境。(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