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國際博物館日 南山公墓歷史名人塚地圖首度公開

南山公墓博物館講座將帶民眾從多面向認識南山公墓,並首度公開南山公墓歷史名人塚地圖。(記者劉婉君攝)

南山公墓博物館講座將帶民眾從多面向認識南山公墓,並首度公開南山公墓歷史名人塚地圖。(記者劉婉君攝)

2020/05/14 17:0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台南市重現府城水文促進會預計於5月17日舉辦「南山公墓博物館講座」,當天將首度公開南山公墓歷史名人塚地圖,並以南山墓葬文化、風水地理、民俗藝術主題演講,帶民眾一起認識南山公墓博物館。

南山公墓歷史名人塜地圖由南山公墓自救會張鎧臣製作,為一份電子地圖,方便民眾在走訪南山公墓時可以隨時查詢。地圖共分為10個圖層,不同的修建年代並以不同顏色區分,包括明代前(橘色)、清代(青色)、日治時期(紫色)、戰後(綠色)、以及未查證(藍色),另外還有以主題區分的后土、小孩、軍人、磁像、和寵物,每個主題都有特徵分類,並搭配現場照片及附近知名地標,幫助讀者更容易判別位置。

重現府城水文促進會會長吳昭明說,南山公墓完整保留台灣歷史發展近400年的所有人文歷史,本身就是一座墓葬文化的博物館,也是風水地理、民俗藝術表現、台南台地最佳地形博物館。「南山公墓博物館講座」由促進會與南山公墓自救會、城隍里辦公處合作,將於於5月17日上午10時,在城隍里活動中心舉辦。

除了發表南山公墓歷史名人塜地圖,當天還有張家豪講述「南山公墓瓷磚彩藝」、唐明俊「南山公墓的古墓形制」以及吳明憲「南山風水和文化景觀的內涵」等,從多個面向呈現南山文化風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