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原副教授招名威背景超狂! 獲美毒理學家資格認證 全台僅4人

招名威帥氣模樣及親和個性,讓他深受中原大學學生愛戴,更成為同志天菜。(圖擷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招名威帥氣模樣及親和個性,讓他深受中原大學學生愛戴,更成為同志天菜。(圖擷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2020/05/11 15:19

課堂提武肺等言論 中原副教授控遭校方逼道歉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指控,校方要求老師在中國學生面前,不能說出「中華民國」,也不能提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來自中國武漢,甚至二度要求他在課堂上公開道歉,引起教育界譁然,網友也痛批中原大學校方。不過這也讓招名威超狂背景意外曝光,除了是專業毒理學家,且全台有認證資格的更只有4人。

招名威在個人臉書粉專中提到,自己是「全台最年輕最帥美國毒理學家,麻省理工博士後研究員,專攻毒物醫學」,2012年招名威從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完成博士後研究員訓練返台,進入中原大學,致力推動PM2.5毒理學教育及毒理科普知識資訊平台。

綜合媒體報導,在美國毒理學家是各家藥廠必搶人才,但招名威2012年獲得學位後,仍心繫故土,毅然決然回到台灣到中原大學任教,並在PM2.5上有顯著研究,獨步全球,還獲得科技部優秀人才獎勵。

招名威更在2017年11月通過美國毒理學資格認證委員會(American Board of Toxicology)舉辦之資格認證考試,獲得美國毒理學家資格DABT(Diplomate of the American Board of Toxicology)認證頭銜。美國毒理學資格認證委員會每年舉行一次考試,該資格除了美國本土外,還有6%分散全球,當時台灣僅有4名獲得認證。

帥氣加上高學歷 招名威受學生愛戴

招名威的超狂背景,也讓他登遍綜藝節目和講座,再加上帥氣外表,受到中學大學學生的愛戴。曾有網友在Dcard中原大學版上提問「招名威是中原最帥教授嗎?」,內文提到招名威曾經出書,還有網友留言指出他「學歷超猛」,也有網友說「在中原待了第4年確實還沒看過比他帥的」。

不僅如此,招名威還更登過Dcard彩虹版,成為「同志天菜」。網友在文中表示,在學校看到招名威「整個被圈粉」,並說招名威「帥到我一直看他」,還聽說他學歷又猛,直呼「根本100%同志天菜啊!」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右)11日舉行記者會,指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中)在課中曾提及「武漢肺炎」,及稱自己為「中華民國的教授」,引發中生的不滿,被校方要求道歉。(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右)11日舉行記者會,指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中)在課中曾提及「武漢肺炎」,及稱自己為「中華民國的教授」,引發中生的不滿,被校方要求道歉。(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