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疾管署帳號個資遇「駭」 調查局︰不排除中國駭客所為

包括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等公衛機構,傳出遭到駭客入侵,調查局現已立案,並由甫成立揭牌的資安工作站積極調查中。(資料照)

包括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等公衛機構,傳出遭到駭客入侵,調查局現已立案,並由甫成立揭牌的資安工作站積極調查中。(資料照)

2020/04/29 11:0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衛生研究院(NIH)等多個外國防疫相關組織,都遇到駭客竊取資訊及個資,而在國內,包括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等公衛機構,也傳出遭到駭客入侵,調查局現已立案,並由甫成立揭牌的資安工作站積極調查中。

據悉,針對駭客入侵我國公衛部門機關盜取資訊及個資等不法狀況,調查局已有初步進展,並依相關IP位址反向追蹤,不排除有來自中國等其他國家的駭客,或透過第3國IP作為跳板入侵等可能。

調查局長呂文忠也非常重視此案,已對局內辦案團隊要求,持續、深入並迅速地查辦,辦案如有進展,能公布就盡快對外公布。

據調查局所掌握的情資,疾管署目前有將近70名公務員,疑似被駭客入侵盜取電子信箱帳號及密碼等個資,由於疾管署的來往文件中,可能有不少台灣與世界各國聯合防疫的文件資訊,為避免我國防疫相關資訊及防疫要員的個資外流,包括調查局在內等國安機關都非常重視,調查局也已立案調查。

而為防堵來自中國等海外駭客或網軍發動的假訊息戰,調查局本月6日已成立「資安工作站」,在資安犯罪發生時能迅速反應偵辦,以維護網域的國境安全,本月24日調查局舉辦資安站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主持,並致詞表示「資安就是國安」。

蔡英文主持資安站揭牌典禮時還表示,這段時間以來面對疫情考驗,台灣已經告訴全世界,民主是一個最好的體制,接下來要請各單位充分協調,也請政府同仁跟民間相互合作,一起守護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