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爆疾管署遭駭 69人電郵帳密被竊

疾管署爆出遭駭客入侵,69名員工電郵帳密遭駭。(歐新社)

疾管署爆出遭駭客入侵,69名員工電郵帳密遭駭。(歐新社)

2020/04/29 07:32

相關新聞:驚傳電郵帳密遭駭 疾管署:歷史資料不影響疫情防治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駭客也趁機入侵全球各大公衛機構,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近期傳出遭駭客入侵,週刊報導指出,疾管署共有69名公務員的電子郵件帳號密碼被駭客竊資。

消息傳出後,疾管署今天對此回應,針對公務電子郵件帳密資料外洩一事,多為歷史資料,並不影響疫情防治工作。

根據《鏡週刊》報導,疾管署在傳出遭駭客入侵後,行政院資安處清查發現疾管署有69名公務員的帳號密碼被盜,資安處已要求相關人士立即更換帳號密碼。據了解,許多遭竊資的公務員都是用辦公室的分機號碼或出生年月日等數字來當密碼,並未穿插英文大小寫來將密碼複雜化,至於署長周志浩是否也在遭竊資名單中,目前則無法證實。

由於大批疾管署公務員電子郵件在此時被駭,形同官方往來文件隨之曝光,包括「Taiwan Can Help」人道醫療援助計畫,以及台灣與各國的最新聯合防疫策略,都可能因此被中國攔截,因此國安高層對此十分重視,調查局也已立案追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