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郵帳密遭駭 莊人祥:非疾管署密碼不影響疫情防治

媒體報導衛福部疾管署電子郵件帳密遭國際駭客入侵,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日說明指出,此事不是從疾管署主機洩露,而是部分同仁使用公務信箱註冊電商或其他網路服務,因此外流的密碼是使用相關服務時密碼,並非疾管署密碼,並不影響疫情防治工作。(歐新社)

媒體報導衛福部疾管署電子郵件帳密遭國際駭客入侵,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日說明指出,此事不是從疾管署主機洩露,而是部分同仁使用公務信箱註冊電商或其他網路服務,因此外流的密碼是使用相關服務時密碼,並非疾管署密碼,並不影響疫情防治工作。(歐新社)

2020/04/29 11:34

首次上稿 10:49
更新時間 11:34

相關新聞:週刊爆疾管署遭駭 69人電郵帳密被竊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媒體報導衛福部疾管署電子郵件帳密遭國際駭客入侵,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日說明指出,此事不是從疾管署主機洩露,而是部分同仁使用公務信箱註冊電商或其他網路服務,因此外流的密碼是使用相關服務時密碼,並非疾管署密碼,並不影響疫情防治工作;另遭駭資料未包含署長信箱。

莊人祥表示,今年4月23日接獲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通報發生公務電子郵件帳密資料外洩事件計68筆,隨即進行清查,結果發現其中65筆資料為2018年、2019年曾經通報的歷史資料,包含2018年56筆、2019年9筆,另有3筆為今年首次出現,但帳號所屬人員最晚2001年7月離職,非屬現在的有效帳號。

莊人祥解釋,這些帳密不是從疾管署主機洩漏,從2018開始就接獲通報 公務電郵資料外洩,當時已清查完成,使用帳號與疾管署密碼不相符,主要是有人到外面利用公務電郵到外面註冊電商或其他網路服務,然後這些網站遭駭,外流的是相關人員在該網站使用的密碼,與疾管署的密碼無關,因此也與疫情防治無關。

莊人祥補充,在相關事件發生後,已請同仁不要再使用公務信箱在外部註冊,並定期更換疾管署帳密,且規則密碼並非如媒體所述是使用簡單數字作密碼;另遭駭資料未包含署長信箱。

疾管署說明,自2006年開始,電腦使用180天就必須更換密碼,自2017年8月起配合資安規定,更由180天縮短至90天就必須更換密碼,持續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