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趁疫情吃緊 駭客狂攻擊WHO企圖竊員工個資

世界衛生組織(WHO)美洲地區辦公室。(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美洲地區辦公室。(路透)

2020/03/24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狂燒,全球已超過36萬人確診,16000多例死亡。不過在疫情當頭,世界衛生組織(WHO)網站、伺服器卻瘋狂被駭客試圖入侵、癱瘓,更有消息指出,本月初有菁英駭客試圖駭進去WHO的網站,試圖竊取多個員工個資。

《路透》報導,WHO資安官員弗拉維歐(Flavio Aggio)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駭客的身分,且上次的網路攻擊也並未成功,但現在正值武漢肺炎疫情不止,WHO忙於防疫之際,這些駭客便開始蠢蠢欲動。

弗拉維歐說,近日針對WHO的網路攻擊事件大幅增加,雖然沒有確切的次數,但這種企圖駭入伺服器竊取資料的行為,足足增加了一倍以上,駭客們想以此竊取WHO內部員工個資。

弗拉維歐表示,他們追蹤到每天都有數千個關於武漢肺炎主題網站出現,其中很多顯然都是惡意網站,「每天都有2000個左右」,弗拉維歐苦笑表示「我從來沒見過這種情況」。

黑石法律集團律師、網路安全專家亞歷山卓(Alexander Urbelis)表示,在本月13日,他關注到有一群駭客架設一個模仿WHO內部系統的惡意網站,亞歷山卓馬上發覺,這是駭客趁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時落井下石。

報導訪問2名消息人士,他們指出此次WHO攻擊事件,可能是駭客集團「DarkHotel」所為;而有多家網路安全公司表示,「DarkHotel」的有許多行動多在東亞,特別是中國、朝鮮、日本和美國等地的政府機構和企業,而這些地方正處於武漢肺炎重災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