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防疫擴大管制超前部署演練勢在必行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到新店耕莘醫院慰問醫護人員辛勞。(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到新店耕莘醫院慰問醫護人員辛勞。(記者翁聿煌攝)

2020/04/16 12:1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雙北市對於有無必要進行封城管制演練看法不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下週會實施全民防衛總動員的第三階段,擴大管制超前部署演練,做為讓疫情快速紓緩的可能手段之一,新北市與北北基宜桃為共同生活圈,新北市率先把目前各國的做法,以及歷年來國內的作戰經驗,把傳染疾病防治也納入其中,示範標準模式,有備無患。

侯友宜今天上午赴新店耕莘醫院,慰勞防疫期間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新北市社會局也運用防疫基金,結合社會團體在現場製作各式點心及飲料,免費招待醫護人員,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敬意,未來2個月將巡迴新北市各大醫院,為所有醫護人員打氣加油。

侯友宜被媒體問到,一旦實施擴大管制超前部署,會不會擔心北北基宜桃共同生活圈,民眾上班上學交流頻繁,會受到很大影響,有何因應措施?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下週實施擴大管制、超前部署演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其他鄰近縣市都會派員前來觀摩,新北市先做好準備,一旦中央下令,就可以擴大管制、超前部署,有備無患。

他指出,新北市不希望走到這樣一個最壞的狀況,但是必須要有所準備,對自己充滿信心,對疫情的掌握要更快速,更有效率,所以超前部署的擴大管制演練勢在必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侯友宜指出,防疫擴大管制超前部署演練勢在必行。(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指出,防疫擴大管制超前部署演練勢在必行。(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