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20日「封城兵推」 鄭文燦︰會派員觀摩

對於「封城兵推」,兩位首長都發表看法。(記者謝武雄攝)

對於「封城兵推」,兩位首長都發表看法。(記者謝武雄攝)

2020/04/15 14:0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北市政府20日將進行大規模防疫演練,被外界視為「封城兵推」,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表示不會跟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率團隊到桃園交換防疫經驗,對於記者詢問桃園市長鄭文燦是否跟進時,鄭文燦並未正面回應僅強調,屆時會派員觀摩。

對於「封城兵推」說法,侯友宜顯然不認同,還說「大家誤會了,這不叫封城兵推,這是擴大管制、超前部署」,在疫情嚴峻擴大後,出現社區感染失控情形下,政府如何擴大管制,在不影響民生物資以及生活的便利性下,找出最有效、合理的限縮方式,讓疫情有所舒緩,所以這是「擴大管制、超前部署」。

侯友宜說,兵棋推演在整個作業上,讓每一個人都能夠知道,只要中央命令一下來,可以立即到位,這要做哪些工作都清清楚楚,所以這是一種檢討分析,更重要是一個超前部署,讓大家預作準備,但最重要的還是中央指令,所以新北市政府不過只是先做實兵演練,讓自己能夠有所準備。

鄭文燦除強調會派人去觀摩外,也強調這段時間,新北跟桃園已經做了很多次的實兵演練,包括社區防疫演練、長照機構防疫演練。

鄭文燦說,桃園市做過以里的層級的社區防疫演練,接下來會做社區大樓型的防疫演練,因為目前有很多社區大樓有很多的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個案,如何讓他們不要被標籤化、協助他們的生活、做好醫療的後送,畢竟桃園市有5千多個社區,市府已經發行社區防疫指南提供給各社區,希望能夠做這種微型社區防疫演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