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4/20封城兵推 北市府:封城是大事要跟中央討論

新北市政府預計4月20日進行封城兵棋推演,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中)今表示,封城是大事,一定要先跟中央討論。(記者郭安家攝)

新北市政府預計4月20日進行封城兵棋推演,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中)今表示,封城是大事,一定要先跟中央討論。(記者郭安家攝)

2020/04/14 18:0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新北市政府預計4月20日進行封城兵棋推演,台北市政府是否跟進演練封城?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下午主持疫情應變會議後記者會表示,封城當然是一件大事,「你想想看台北市幾乎所有中央機關在台北市,一定是要跟中央討論,防疫工作全國是一致性」,後續會了解這問題,做必要溝通討論。

談到封城演練,蔡炳坤強調,在防疫工作上,有任何想法做法,台北市長柯文哲通常第一件事情會問有沒有通知新北,因為雙北生活圈,不管市政議題獲防疫工作,雙北其實都有暢通管道,當然對於封城實際作為會進一步了解。蔡受訪表示,今年3月26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柯文哲的雙北論壇中,新北有稍微提到封城兵推,並交換意見,當時北市表達怕引起民眾恐慌。

蔡炳坤於記者會上則說,北市府所有機關都已經完成異地辦公,甚至有8個機關做居家辦公,都在進行當中,各部分防疫工作也在進行,但封城恐怕是非常大的議題,他也認為還是要跟中央相當討論,比較合適,會再進一步了解新北構想。

至於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建議北市應跟進新北市、桃園市,對觀光景點架設即時攝影機防疫,蔡炳坤則表示,目前對於北市所有相關景點場館等,都已要求提出人流計畫,包括容留人數、出入口等等都持續規畫,希望每個景點容留人數將社交距離考慮進去,尤其51勞動節時,盡量避免太多群聚,近日各市場出入口也會宣導戴口罩,希望生活當中維持社交距離,讓容留人數減少,避免緊密接觸,每一個場館必須提出容留自主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