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20日兵推「封城」? 侯友宜:假設最壞狀況做好準備

新北市將於4月20日舉行擴大管制計畫兵棋推演,市長侯友宜表示,將模擬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把經驗分享給其他縣市參考。(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將於4月20日舉行擴大管制計畫兵棋推演,市長侯友宜表示,將模擬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把經驗分享給其他縣市參考。(記者賴筱桐攝)

2020/04/15 11:1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將於4月20日舉行「擴大管制超前部署」計畫的兵棋推演,因應萬一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如何維持城市低度運作,外界解讀是為了「封城」預作準備。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兵棋推演是模擬或假設最壞的狀況採取的擴大管制措施,希望民眾生活不受到干擾的前提下,達到防疫成效。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受訪指出,擴大管制的超前部署,每個單位都有自己該扮演的角色,新北市會帶頭先做,把做法分享給其他縣市參考,好的地方大家互相學習,不好的檢討改進,每個地區的地形、地貌、環境、空間不同,可以依據新北市的經驗適度調整。

被問到雙北市對於「兵棋推演」的做法不同調?侯友宜說,大家意見都是一致的,新北不是實地演練,而是兵棋推演,模擬並假設所有最壞的狀況,如何採取擴大管制措施,讓民眾生活不受到干擾的前提下,達到防疫成效。

侯友宜強調,擴大管制措施是超前部署、有備無患,做最壞的打算,每個城市都需要有超前部署的防衛機制觀念,等中央命令下來,就能立即做到位。中央是政策性指導,地方政府是第一線執行單位,兩者難免有落差,透過兵棋推演可以彌補不足之處,但是若要採取擴大管制措施,必須有中央的命令才能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