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患者會喪失嗅覺味覺? 周志浩:台灣有相關症狀

針對英國耳鼻喉專家指出,「喪失味覺或嗅覺」可能是武漢肺炎的症狀之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今(24日)日表示,台灣部分確診病例中,確實有出現相關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英國耳鼻喉專家指出,「喪失味覺或嗅覺」可能是武漢肺炎的症狀之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今(24日)日表示,台灣部分確診病例中,確實有出現相關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3/24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英國耳鼻喉專家指出,「喪失味覺或嗅覺」可能是武漢肺炎的症狀之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今(24日)日表示,台灣部分確診病例中,確實有出現相關症狀。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鼻科學會主席霍普金斯(Claire Hopkins)與英國耳鼻喉科協會(ENT UK)主席庫瑪(Nirmal Kumar)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近日英國、美國、法國和義大利北部的「孤立性嗅覺全失( isolated anosmia)」病例數量突然上升,認為喪失味覺或嗅覺,可能是症狀之一,患者沒有出現發燒、喉嚨痛等典型症狀,成為隱性帶原者,也是造成病毒傳迅速傳播的原因之一。

有媒體在今天召開的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詢問台灣是否有相關病例、是否因病毒變異而導致味覺喪失?周志浩回應,台灣有部分確診案例身上確實有發現味覺喪失的症狀,是否為病毒變異目前還沒收到類似報告,但會提醒臨床醫師,尤其是耳鼻喉科醫師要再注意,也強調相關症狀需要更多研究去探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