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堵疫情下重手 越南陸海空全面封鎖入境

越南政府發表聲明指出,將暫停所有航班入境,並管制陸路與海上的邊境,以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為抵達越南河內內排國際機場(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旅客。(歐新社)

越南政府發表聲明指出,將暫停所有航班入境,並管制陸路與海上的邊境,以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為抵達越南河內內排國際機場(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旅客。(歐新社)

2020/03/21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疫情持續延燒,越南政府今(21日)稍早宣布,越南將暫停所有入境航班,並管制陸路與海上的邊境,以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越南政府20日晚間先是宣布,21日起所有入境旅客將會被送到改建過後的軍事基地,進行14天的強制集中隔離。越南政府表示,具外交或官方旅遊目的者不在此限,但這些人依然需要在固定處所進行自我隔離,但並未說明上述措施將持續至何時。

而據越南快報《vnexpress》 報導,越南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已下令,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暫時中斷所有陸、海、空入境越南的交通方式。他強調,未來一週是遏制武漢肺炎散播的「黃金時刻」,若能夠在這段時間阻止它就能成功,反之就將面臨失敗。

越南外交部與駐外使館也向海外越南人喊話,「若沒有沒有必要不要回國」,越南政府將會列出海外僑胞與留學生名單,並將安排包機接回。

越南目前累計91例確診病例,尚無死亡病例出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