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紗布供應吃緊?食藥署:沒中斷、別囤貨 有需要可申請專案進口

衛福部食藥署外觀。(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食藥署外觀。(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20/03/01 22:1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紗布供貨吃緊 醫院求助地方衛生局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內傳出紗布供應吃緊,醫院為此向地方衛生局求助,衛生局表示,因為國內紗布原物料來自中國所產的棉花。對此,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紗布供應有些吃緊但沒有中斷,廠商有在控貨調配,請大家不要囤貨。找到國外貨源也可向食藥署申請專案進口。

食藥署藥妝組研究員王兆儀表示,台灣的紗布來源是中國,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加上農曆春節停工,所以供應有些吃緊,但沒有中斷。她說,如果醫院因為擔心,一次要訂好幾個月的量,這個沒辦法。但她強調,廠商有在調配控貨,看需求進行分配,所以勸大家不要囤貨。

王兆儀說,湖北確實是紗布主要原料產地,但中國很大,其他省也有原料,不用擔心。

她說,醫療院所也可自行從國外找貨源,向食藥署申請專案進口,都會盡快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