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假期何處去? 北市有遊行、桃園辦晚會、屏東看焰火

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8年國慶記者會5日舉行。(記者簡榮豐攝)

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8年國慶記者會5日舉行。(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05 09:4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慶籌備委員會今天舉辦記者會指出,今年國慶將在台北市、桃園市、屏東縣舉辦系列活動,包括北市的「花車遊行嘉年華」、桃園的晚會及屏東焰火大會,希望藉著國慶日帶給人民歡笑,並將台灣的民主、自由成果展現給全世界。

據慶籌會說明,北市花車遊行將有23輛花車,並特別邀請各類運動競賽奪牌選手、技職菁英及國軍楷模等加入前導英雄車隊參與遊行,遊行路線是從總統府一路至中正紀念堂,與民眾一起歡慶雙十,遊行後花車將停放中正紀念堂,續展到10月20日晚間,並結合文創市集,提供民眾近距觀賞的機會。

國慶晚會部分,將在本月9日於高鐵桃園站前廣場舉辦,當天下午5時30分開始就有暖場表演,由桃園市立國樂團、無雙樂團及敦青舞蹈團接續演出,並邀請畢書盡等各世代藝人與不同族群共同表演,展現台灣族群多元包容共處的特色。

今年國慶焰火,則將在10日晚間8點於屏東河濱公園施放,並首創由台灣交響樂團配合焰火施放進行演奏。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說明,這是屏東睽違12年再度承辦國慶焰火,今年焰火施放數量將超過1萬6千發,全程42分鐘,配合現場古蹟,非常有特色。此外從下午4時起,現場將由紙風車兒童劇團及滅火器樂團等藝人接力演出,屏東縣政府更推出10條推薦遊程,讓遊客「白天遊屏東,晚上賞焰火」。

慶籌會提醒,8日下午在總統府前將有國慶大會預演,周邊將實施車輛管制,但全程都開放民眾在旁觀看,歡迎民眾步行前往觀賞。9日22時起總統府周邊則將實施人車管制,請民眾提早出門,並遵守現場交管人員指揮改道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