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觀!1年1次的夜市 苑裡「中元節晚會」爆人潮

人龍超壯觀。(圖由苑裡掀海風提供,TNT Fly 天際空中攝影有限公司攝)

人龍超壯觀。(圖由苑裡掀海風提供,TNT Fly 天際空中攝影有限公司攝)

2019/08/30 17:1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每逢農曆7月29日都會舉辦普渡,同時也吸引大批攤販進駐,甚至連警方都要出動管制車輛進入,滿滿人潮與大批攤販宛如中元節晚會,也被不少當地民眾稱為中元節夜市。

苑裡在地團隊「苑裡掀海風」也PO出「天際空中攝影有限公司」空拍的夜市盛況,長長人龍擠滿苑裡鎮市區,讓網友稱讚「好壯觀」。更有人說人潮可說是苑裡鎮最多的一天,成為極具特色的活動。

當地文史工作者林坤山說,苑裡鎮市區夜市由來已久,最初應該是菜市場攤販會在中元節最後一天普渡,由於人潮多,後來又有晚會表演,近30年來吸引大批攤販進駐,而民眾也能輕鬆逛街,逐漸發展為宛如夜市的場面。

有苑裡鄉親說,每年這個時候苑裡鎮湧入大量人潮,有些人還是特地從鄰近鄉鎮前來朝聖,人潮幾乎擠爆苑裡鎮為公路等主要道路,攤商販賣的品項也相當繁多,完全不遜於台完其他知名夜市。

有當地耆老說,農曆7月29日舉辦普渡,目的是讓好兄弟能滿足而去,沒料到幾十年下來發展成特色活動,也相當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