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MaaS會議 國光3款電動巴士亮相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吳定發(右)19日在日本舉行的「MaaS Meeting 2019」活動中,公布由該公司設計的3款大中小電動城市巴士。(記者林翠儀攝)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吳定發(右)19日在日本舉行的「MaaS Meeting 2019」活動中,公布由該公司設計的3款大中小電動城市巴士。(記者林翠儀攝)

2019/07/20 00:05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9日報導〕國光客運副董事長吳定發19日在日本高速巴士龍頭WILLER舉辦的「MaaS Meeting 2019」活動中,向日本業者發表由該公司設計的3款大、中、小型電動(EV)巴士。吳定發表示,12米長的大巴將於今年11月底上路營運,中小巴也預定在明年第1季批量生產,他希望能儘速將MaaS系統導入台灣,服務日台兩地的旅客。

公共運輸行動服務(MaaS, Mobility as a Service)是一個於2105年左右被提出的交通整合服務新概念,具有提升公共運輸的使用率、減少私人運具的效果,現在受到世界先進國家的重視,WILLER為日本的高速巴士龍頭,近年也積極利用資通訊科技擴大服務版圖。

國光客運是在2017年首次跨出國界與WILLER合作,雙方合資成立旅行社,整合資源、鎖定日台旅客推出共同開發的旅遊商品。國光目前選定第一個服務區塊是從桃園機場到台北地區,吳定發也透露有意在宜蘭打造類似日本「道之驛」(巴士休息站)的據點。

另外,國光子公司成運汽車製造也設計了3款大中小巴士,以協助發展MaaS行動服務系統。吳定發在今天的會議中公布這3款EV城市巴士,包括12米大巴、採全低地板設計,時速限制80公里、座位及站位共60人,已進入批量生產,11月底將上路營運;7.2米中型巴士也是採全低地板設計,時速限制80公里、座位15─18人,2020年4月開始批量生產;3米觀光小巴,也是全低地板,時速限制30公里、豪華座位6個,2020年1月開始批量生產。

吳定發強調,國光客運與WILLER株式會社除了提供MaaS的服務以外,還特別把巴士的智能化與綠能化,同時兼具在服務的系統中。

對於成運開發的電動巴士,未來將由WILLER導入日本和國際市場,吳定發充滿信心。他表示,WILLER對於運輸工具的設計有一些特別的要求,他們已經派過3次的工程師到台灣,檢查我們機組結構的設計並認可,所以未來我們會有部分的運輸工具跟WILLER一同在國際上推廣,特別是有機會一同結合拓展東南亞市場。

國光客運子公司成運汽車設計的WILLER大巴。(業者提供)

國光客運子公司成運汽車設計的WILLER大巴。(業者提供)

國光客運關係公司設計的小型電動城士巴士造型十分搶眼,預定明年第一季批量生產。(業者提供)

國光客運關係公司設計的小型電動城士巴士造型十分搶眼,預定明年第一季批量生產。(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