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嗆北市環局罰不到 「大腸王」違規塗鴉到案認3件

近來一名塗鴉客「大腸王」在北市各地塗鴉噴漆。(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辦公室提供)

近來一名塗鴉客「大腸王」在北市各地塗鴉噴漆。(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辦公室提供)

2019/06/11 14:2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北市街頭塗鴉怪客橫行,處處可見黑色人頭、及寫有「大腸王」字樣的塗鴉。環保局上週清查後發現北市約26處有類似塗鴉,昨天已通知張姓行為人到案說明,不過張僅承認3處違規塗鴉是其所為,稱其他案件是他人模仿。

塗鴉客「大腸王」過去在北市多處塗鴉,還曾在IG發文嗆「清潔隊抓不到我,環保局罰不到我」。台北市環保局今表示,已於昨天通知張姓行為人到案說明。不過張姓行為人僅坦承3件違規塗鴉是其所為,稱其他案件係他人模仿。

環保局已針對張男違規行為開單告發,環境清潔管理科表示,張男坦承的3件違規塗鴉有兩件在內湖,依塗鴉面積分別開罰1800元與6000元,另一件則在萬華,開罰1800元。環清科表示,張男在到案時相當配合,除了承諾會把塗鴉清除、不再違規塗鴉,也會在網路平台呼籲其他塗鴉客勿違規塗鴉。

環保局提醒有塗鴉需求之民眾,可前往北市合法開放塗鴉區域進行創作。民眾若隨意塗鴉惠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2款規定「污染地面、池塘、水溝、牆壁、樑柱、電桿、道路、橋樑或其他土地定著物」,依同法第50條可處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且行為人也須於環保局限期內將塗鴉處所恢復原狀,或負擔相關機關清理塗鴉所需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