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萬千榮耀於一身 澎湖成功國小唯一畢業生滿載而歸

成功國小僅有一名畢業生,獎品滿載而歸。(記者劉禹慶攝)

成功國小僅有一名畢業生,獎品滿載而歸。(記者劉禹慶攝)

2019/06/10 12:2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湖西鄉成功國小今年僅有一位畢業生吳佳穎,集萬千榮耀於一身,囊括大大小小20個獎項,讓在校生羨煞不已!同時校方也溫馨準備別開生面畢業典禮,由校長朱劍忠將成功燈交給畢業生,期許她鵬程萬里。

澎湖受到少子化影響,近年來學生數大不如前,今年國小畢業生僅638人,去年還有670人,僅有一名畢業生的學校,分別為馬公虎井、湖西成功、白沙講美、西嶼合橫國小,而澎湖最西的花嶼國小,今年則是沒有畢業生,其中講美為棒球名校、合橫則是環保示範國小,但一樣都受到少子化衝擊。

今年成功國小畢業典禮,雖然僅有一名畢業生,但校方仍極力籌備,湖西鄉長吳政杰、縣議員陳振中、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等人,都專程前往參加,會場首先由校長朱劍忠帶領畢業生吳佳穎提著成功燈入場,成功燈是朱劍忠去年接成功國小、為每一位學生用海漂浮球製作,畢業典禮由校長及出席貴賓共同留下祝福話語,送給畢業生當紀念。

由於畢業生僅有一人,吳佳穎囊括所有大小獎項,包括縣長獎、議員獎、鄉長獎等,還有藝文展能獎、故事達人獎、海洋教育獎、食農教育獎、繪本小書獎、環保藝術獎等20個獎項,畢業生一人搬不完,還要請媽媽協助搬運,同時學校也準備學生自種的南瓜,分贈給頒獎嘉賓。

成功國小校長朱劍忠,頒發畢業生吳佳穎畢業證書。(記者劉禹慶攝)

成功國小校長朱劍忠,頒發畢業生吳佳穎畢業證書。(記者劉禹慶攝)

成功國小學生種植南瓜,致贈給與會貴賓。(記者劉禹慶攝)

成功國小學生種植南瓜,致贈給與會貴賓。(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