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致理科大畢典 侯友宜拜託畢業生做這件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受邀出席致理科技大學畢業典禮,他拜託各位學子留在新北市就業。(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受邀出席致理科技大學畢業典禮,他拜託各位學子留在新北市就業。(記者賴筱桐攝)

2019/06/09 10:0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致理科技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受邀出席致詞,期勉各位學子在新北市開心、樂觀過好生活,他只拜託大家一件事情,「留在新北市就業好不好?」他承諾會努力降低失業率、提高薪資水準,現場響起如雷掌聲。

侯友宜說,致理科技大學在全國的科大中排行第1名,像他這種年紀的人有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但致理科大有五高「比我更嚴重」,分別是「高註冊率」、「高證照」、「高品德力」、「高就業率」以及「高雇主滿意度」,他開玩笑問校長尚世昌,「你是三高還是五高?我看你兼具八高。」引起哄堂大笑。

侯友宜表示,看到各位畢業生在新北市成長、快樂學習,他感到開心,但他只拜託大家一件事,「留在新北市就業好不好?」讓具有「高雇主滿意度」的青年朋友為新北市、為台灣努力,「市長拜託你們留下來好不好?」

侯友宜談到,新北市近年的青年人口失業率是六都最低,市府會持續努力降低失業率、提高薪資水準,「不要老是只有3萬多一點,滿可憐的」。他希望不要喊口號、不要談政治,只談「口袋滿滿的」,有一份好工作,開心過好生活、健康快樂。

侯友宜也打趣說,沒有男朋友的人趕快交1個,沒有女朋友的也要趕快交2個,隨後更正說:「抱歉我說錯了,是1個啦!」他還勉勵大家多生幾個小孩,不然他壓力很大。畢業後學子們即將面臨就業、愛情、婚姻及下一代的教養問題,但是希望大家開心、樂觀在新北市過好生活,他會與各位「鬥陣拚好日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