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到老學到老!76歲的他穿上碩士袍圓夢

致理科技大學76歲畢業生翁松元,今天穿上夢寐以求的碩士袍,取得碩士學位證書。(記者賴筱桐攝)

致理科技大學76歲畢業生翁松元,今天穿上夢寐以求的碩士袍,取得碩士學位證書。(記者賴筱桐攝)

2019/06/09 13:4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致理科技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76歲畢業生翁松元為了一圓年輕時的夢想,2年前報考經營管理研究所,沒有上課的時間,就是窩在家專心念書、做功課,今年5月提前通過論文口試,取得碩士學位,今天穿上夢寐以求的碩士袍,上台接受校長撥穗,贏得如雷掌聲,成為「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寫照。

翁松元在1963年從省立嘉義農業職業學校森林科畢業即考上特考,服完兵役後進入林業試驗所服務,跑過南投、嘉義、高雄、宜蘭等地高山,雖然1970年曾就讀大同商專(今大同技術學院)夜間部,取得專科學歷,但因工作繁忙,常在山林裡交通不便,無法持續進修升學。

1995年翁松元自公務員退休後,受聘於印尼金光集團派駐中國廣西,負責海外林業經營及管理工作,一路從副處長、處長、副總經理爬升到總經理,2013年再度退休,當時他已70歲。

翁松元說,從小他就有念高校的夢想,但高職畢業後就進入職場,始終沒有機會圓夢,退休後為了找尋生活重心,決定重拾書本,因曾任企業主管,他選擇報考致理科大服務業經營管理研究所碩士班,成為班上年紀最長的學生。

被問到求學過程是否感到吃力,翁松元表示,一點也不辛苦,「當一個人有夢想,努力實踐、圓夢,過程都是甜美的。」學生時代是人生最好的回憶,工作時才覺得當學生很幸福,只要保持樂觀進取的態度,上課、念書就不會有壓力,老師們各有專業,能夠激發自己的創意思維,有助於汲取新知,掌握時代脈動,將來有機會將考慮報考博士班。

致理科大企業管理系主任楊美玉表示,翁松元學習態度認真,從不遲到、早退,彬彬有禮,報告資料也準備得相當完整,碰到難題不恥下問,是時下年輕學子效法的榜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