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送貨養家!二信許志偉錄取政大 送上遲來的母親節禮物

大學申請入學今天分發放榜,基隆市二信高中學生許志偉錄取政治大學政星招生乙組,送給單親母親遲來的母親節禮物。(記者俞肇福翻攝)

大學申請入學今天分發放榜,基隆市二信高中學生許志偉錄取政治大學政星招生乙組,送給單親母親遲來的母親節禮物。(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9/05/16 18:5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大學申請入學今天分發放榜,基隆市二信高中學生許志偉錄取政治大學政星招生乙組,許志偉5年前喪父,許志偉媽媽母兼父職,一肩扛起家計及教養的責任,經常開著貨車南北奔波;許志偉錄取政治大學政星招生乙組,對於許志偉的媽媽而言,可說是遲來的母親節禮物。

許志偉說,去年參加學校的畢業旅行時,他打電話跟媽媽報平安,講話過程中,才發現媽媽開著貨車,就在遊覽車隊的後方,他當時好揪心,媽媽開車送貨為生計在忙碌,恨不得下車幫媽媽的忙,卻沒有辦法:他當時就暗自許願,要拚出好成績,報答辛苦的媽媽,今天總算上了心目中的好學校。

許媽媽一肩扛起家計及教養的責任,為維持生計,她常常開著貨車南北各地奔波,雖然辛苦,卻極重視孩子的教育,堅持讓孩子要接受最好的教育,許志偉也很爭氣,在二信一直以來都很認真。

許志偉說,能讀國立政治大學一償所願,終於可以寬慰終日操勞的母親,他覺得很高興,第一時間就打電話向媽媽報告好消息。

二信高中說,今天同時也是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院校甄試的放榜,二信高中輔導特殊生升學也傳出佳績,高職部有兩名學生在各自的身障類別,以榜首分別錄取國立雲林科大及屏東科大,高中部也有一名學生錄取國立台灣大學物理系,都有亮眼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