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信高中「小王子」英語創意卡片 奪全國智慧創意賽第一名

基隆二信高中學子以「小王子」英語創意卡片,拿下全國高中職學生智慧創意競賽第一名,左起張映晴、陳翊翔、陳祉穎、童郁雯、洪紫馨。(二信高中提供)

基隆二信高中學子以「小王子」英語創意卡片,拿下全國高中職學生智慧創意競賽第一名,左起張映晴、陳翊翔、陳祉穎、童郁雯、洪紫馨。(二信高中提供)

2019/03/13 10:4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由基隆市二信高中商業經營科一年級學生陳翊翔、洪紫馨、童郁雯、張映晴、陳祉穎組成的隊伍,在勤益科技大學主辦的「全國高中職學生生活智慧創意競賽」,以「小王子」英語創意卡片設計勇奪第一名,以及1萬元獎金。

擔任隊長的陳翊翔表示,「小王子」英語創意卡片,用立體書的概念組成一個大型的「爆炸卡片」、「多元創新」、「跨域整合」的多主題創意作品,適合所有年齡層的故事,每個主題用各種代表顏色做卡片的背景,用火箭前進的方式做連結,卡片整體包裝用太空的意象,加上打開包裝盒後裡面有4個傳統卡片樣式,加上一個AR,讓人有親遊太空城的感覺。

陳翊翔說,過程中雖然有不少意見衝突,最後在討論中形成共識,評審覺得他們的作品相當吸引讀者,引領讀者進入閱讀並可從中學習到英文佳句,實用又具創意,兼具傳統及創新,拿下英語創意卡片設計組全國第一名。

二信高中表示,這次比賽共獲得19件獎項,分別為機械科1件佳作、3件最佳創意獎,電機科1件第三名,1件佳作,資處科1件佳作,商科1件第一名,3件最佳創意獎,由機械科、電機科、廣設科組成的創研社,獲得8件最佳創意獎。

二信高中校長林立表示,創新與創意是面對未來社會發展所需具備的競爭力,它能訓練解決問題,自我表達,靈活應變及足智多謀的能力,如何將創新與創意,設計運用於生活中的成品,進而行銷到消費者,是現今學子必須學習的課題,該校結合「研創」、「產創」教育,讓學生將自己平日所學,運用於實際比賽中,並獲得優異成績,受到肯定,增加學習的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