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學一年戰勝血癌! 中和高中王子睿錄取中興電機系

中和高中校長柯雅菱肯定王子睿戰勝血癌,奮發向上的決心。(記者翁聿煌攝)

中和高中校長柯雅菱肯定王子睿戰勝血癌,奮發向上的決心。(記者翁聿煌攝)

2019/05/16 17:4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大學申請入學今天放榜,中和高中王子睿錄取中興大學電機系,王子睿高2下學期罹患淋巴性血癌,休學一年接受療程,復學後努力適應新班級,上課從不喊苦,每週仍需門診化療一次,排除萬難參與班上各項團體活動,順利考上中興大學電機系。

王子睿在休學化療的一年裡,瘦了近20公斤,持續性的化療療程讓他變得四肢骨瘦如材,但是他除了正常飲食和保持樂觀,還得靠運動來恢復肌耐力,班上學生關懷與貼心,總有好朋友主動陪他打球,學校上課努力保持正常。

中和高中校長柯雅菱說,每週固定化療的第2天,後遺症讓子睿心力交瘁,他都得硬撐著上課,老師們都看在眼裡,紛紛多花時間幫子睿解答疑惑,王子睿努力補做筆記、趕複習進度,高3上學期,子睿還考了全班第5名,子睿的求學精神也感動班上同學,激勵大家一起用功讀書,也更懂得珍惜生命。

王子睿說,生病的這兩年很感謝父母親的陪伴與付出,沒有爸媽做堅強的後盾,他無法堅持到學測,國文及數學兩科都考出13級分,他再接再厲,參加108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錄取中興大學電機系,他很感謝國家多給他一次升學的機會,上了大學,也一定會全力以赴。

王子睿說,待過台北榮總癌症病房,看過許多只能頻繁進出醫院,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同齡癌友,深知自己是幸運的,能夠上學就是現在最幸福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