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原住民部落大學 今在綠博辦開學

開典禮現場有開學典禮祈福儀式及原住民舞蹈等表演,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也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參與。(記者林敬倫攝)

開典禮現場有開學典禮祈福儀式及原住民舞蹈等表演,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也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參與。(記者林敬倫攝)

2019/04/13 15:1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原住民部落大學,108學年度下學期,在綠色博覽會「水岸舞台」,舉行開學典禮;平地原住民議員孫湯玉惠指出,部落大學創造沒有學習限制的空間,只要有需求,任何地方都可以學習原住民的傳統文化;宜蘭縣長林姿妙說,推動原住民文化是縣府重要施政藍圖,將持續為原住民爭取福利。

宜蘭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於2003年成立,至今已有16年歷史,分有上下學期,並開設各式原住民課程,包含原住民語言教育、原住民社區教育、原住民親職教育、原住民資訊教育、原住民職業訓練、原住民產業經營、原住民人權教育、原住民婦女教育、原住民健康照護及原住民文化探索等。

大學下學期開學典禮今在綠色博覽會「水岸舞台」舉行,這是部落大學首次在綠博開學,典禮現場有開學典禮祈福儀式及原住民舞蹈等表演,林姿妙與孫湯玉惠也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參與;孫湯玉惠說,部落大學成立十幾年來,有非常多的學員,更創造出不少專屬原住民的書本與課程。

孫湯玉惠指出,當初部落大學的成立,就是要創造沒有學習限制的空間,不管在宜蘭縣的山區或平原,只要學員有需求,即使在學員家,大學就會去開設課程,讓學員學習原住民的傳統文化,課程還結合職業訓練,讓學員可以習得一技之長。

府民政處指出,宜蘭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的成立,是希望在台灣特有的原住民族群歷史文化的環境下,提供每一位原住民終身學習的機會,建構富有原住民特質的教育體制,讓原住民族人掌握教育文化自主與選擇的權利,再次學習和傳承祖先的知識和藝能,進行部落文化的復振運動,進而取得謀生能力,並改善現有的經濟狀況。

宜蘭縣原住民部落大學學原作品於開學典禮現場展示。(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原住民部落大學學原作品於開學典禮現場展示。(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