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駱駝!沙國MERS疫情升高 阿曼新增2死亡病例

可能藉由接觸駱駝而感染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近日在阿曼新增5起確診病例,疫情並在沙烏地阿拉伯達瓦希爾地區持續升高。(法新社檔案照)

可能藉由接觸駱駝而感染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近日在阿曼新增5起確診病例,疫情並在沙烏地阿拉伯達瓦希爾地區持續升高。(法新社檔案照)

2019/02/12 23:02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11日更新「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通報病例,顯示中東國家阿曼1月27日至31日新增5起MERS感染病例,並導致2人死亡。

與此同時,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2月9日至11日再確診10起MERS感染病例,顯示中南部利雅德省達瓦希爾(Wadi al Dawasir)地區,MERS疫情正在升高;沙國今年已確診至少50起MERS感染病例,其中有29例發生在達瓦希爾地區。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阿曼新增的5起MERS病例,感染者都來自同一個家庭,都是年齡介於30至59歲的女性,其中1名43歲、1名30歲女性,在感染MERS後死亡;5人都居住在飼養單峰駱駝等動物的農場周遭,其中4人曾接觸過早前確診的MERS患者;當局目前仍在調查感染源。

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公告顯示,最新確診的10起MERS感染病例,有7例發生在達瓦希爾地區;確診MERS感染病例的其他地域則有首都利雅德、利雅德附近的保守城市布蘭達(Buraidah);布蘭達和利雅德的3起病例,患者都曾接觸過駱駝;達瓦希爾地區的主要傳染途徑推測為院內感染。

「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為人畜共通傳染病,主要症狀包括發燒、咳嗽與呼吸急促等,死亡率約35%。自2012年9月至2019年2月8日止,全球共累計至少2311起確診病例,其中包括811起死亡病例;確診病例大多來自沙烏地阿拉伯。

我國外交部持續將沙烏地阿拉伯列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警示範圍,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建議前往沙國的國人提高警覺,注意個人衛生,避免出入人群聚集或空氣不流通之場所,並避免與駱駝或有呼吸道症狀者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