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半世紀 岡山農校老校友3代出席再續同窗誼

高雄岡山農校高級部第15屆綜合農業科同學畢業至今屆滿半世紀,老同學感情深厚。(記者蘇福男翻攝)

高雄岡山農校高級部第15屆綜合農業科同學畢業至今屆滿半世紀,老同學感情深厚。(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9/02/11 16:1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岡山農校高級部第15屆綜合農業科老同學友誼長存,離校至今屆滿半世紀,老同學們仍念念不忘,相約舉辦同學會,有人由兒孫陪同,3代同堂出席同學會話當年,其樂融融。

岡山農校農村家事科全班都是女生,且多為空軍子弟。(記者蘇福男翻攝)

岡山農校農村家事科全班都是女生,且多為空軍子弟。(記者蘇福男翻攝)

岡山農校(今岡山農工)昔日設有初級部和高級部,供小學畢業及初中畢業生就讀,其中,高級部設有綜合農業、畜牧、園藝、森林、農村家事、食品加工等科別,吸引不少農家子弟就讀,學生人數曾多達5000多人,為社會培育不少農業相關人才。

高雄岡山農校高級部第15屆綜合農業科老同學畢業屆滿半世紀,相約舉辦同學會話當年。(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岡山農校高級部第15屆綜合農業科老同學畢業屆滿半世紀,相約舉辦同學會話當年。(記者蘇福男攝)

岡農高級部第15屆綜合農業科老同學感情深厚,1968年畢業至今屆滿50年,由於同學大多邁入70歲耄耋之年,當年畢業的36位老同學,已有7、8人作古,老同學們更加珍惜聚會時光,今天相約在田寮酒庄庄主何麗清家舉辦畢業50年同學聚會,有人由兒孫陪同三代同堂一起出席同學會話當年,其樂融融。

綜合農業科班頭賴國興回憶說,當年入學同學有55人,因就讀農科很操、很「硬斗」,有19人相繼打退堂鼓,最後計有36人順利畢業,他從初級部一路讀到高級部,6年求學期間每天從左營菜公路搭客運車到岡山上學,由於當年人高馬大(身高175公分),不僅被選為班頭,還擔任朝會司儀,足足喊了3年的口令。

他表示,當年雖然物資匱乏,但同學們相處都很融洽、團結,經常會拿家裡種植的蔬菜、養殖的雞鴨蛋到校交換分享,畢業後同學各奔前程,有人在農會、農田水利會、中油等機構謀職,也有人出國深造,在光電產業闖出一片天。

農村家事科的楊碧桃說,當時農校幾乎是男生的天下,只有園藝、農村家事科全班是女生,食品加工科為男女合班,其中,農村家事科的學子多是空軍子弟,求學生活都很單純,至今老同學們還有在聯繫聚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