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暴求償99億 團訟律師盼勿再爭執「幾百元的潤膚乳」

消基會律師吳榮達。(記者黃捷攝)

消基會律師吳榮達。(記者黃捷攝)

2019/01/29 18:4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3年前發生的八仙塵爆案,辦趴的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被「判好判滿」5年定讞,已入獄執行。至於死者家屬與傷者委託消基會提團體訴訟求償99億部分,士林地院今再度開庭,團訟律師吳榮達說,傷者陳柏承在本案訴訟過程中因意外而離世,父親不願再提及傷心事,選擇放棄求償,也盼雙方勿再就幾百元的潤膚乳爭執不下。

2015年6月27日,新北市八里區發生八仙樂園塵爆,造成15死、484傷,死者家屬與傷者共337位,事後委託消基會向八仙公司及呂忠吉、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與總經理陳慧穎等8人,共求償99億餘元。

全案稍早再度開時,法官問,面霜、石膏鞋與乳液等物品是否為醫療必需品,時價均僅數百元,有必要函詢醫院嗎?八仙委託律師認為,若原告解釋傷者為何需要,被告就不會有意見,不須法院再調查。

法官隨後諭知消基會律師,應於今年5月底前,將原告請求的醫藥費、看護費的金額具體詳列;法官也有感而發地說,傷者除了看病外,還要處理文書資料,一定很煩。

吳榮達則說,其中一名委託人陳柏承受20%的燒燙傷,去年又發生意外死亡,死因雖無關塵爆,但其父母已表明不願再觸動心理創傷,乾脆撤回求償,不想再接觸與八仙塵爆有關事務,盼雙方勿再就幾百元的潤膚乳作爭執。

吳榮達也說,有傷者因無法確定訴訟會拖到何時,也不知道是否能尋求司法上正義,若知道要重新鑑定勞動力減損,心態必定很消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