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布板戲故事技藝 12/8大東藝術圖書館見

大東瓜藝術故事劇團把布板戲融入說故事活動,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記者黃佳琳翻攝)

大東瓜藝術故事劇團把布板戲融入說故事活動,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11/29 15:3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大東藝術圖書館將於12月8日舉辦「日本布板戲及故事推廣」活動,邀請布板戲專家中島老師和柳丁老師前來傳授相關經驗,將帶領學員了解布板戲這項文化藝術,也透過實際操作的方式,讓學員們體驗布板戲的技巧表演。

布板戲是日本古宇田亮順所發明的創意說故事法,透過絨布硬板製成舞台,利用紙偶與布料摩擦吸引的原理,讓紙偶以動態方式來演說故事,搭配上講師生動的說唱技巧,發展出創意無限的繪本故事,是套寓教於樂十足的視聽覺說故事法。

大東藝術圖書館成立5年多的「大東瓜藝術故事劇團」,將透過活動的學習,把布板戲運用於日後舉辦的說故事活動內,以動態的表演方式、創新的故事內容,吸引孩童的注意,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

本活動是國際扶輪3510地區,對於高市圖的「閱讀扎根及多元文化交流推廣計畫」捐贈項目之一,全案由南一社主辦前社長曾俊能負責申請,經前總監李素鳳、前總監李富健、南一社、木棉社、大愛社、台東普悠瑪社各前社長、美國地區、韓國地區共同捐贈參與協助完成,特別補助10萬3000元美金,這筆捐款將充實兒童繪本及多元文化、讀書會、行動圖書館書籍,辦理新住民親子讀書會及關懷身障兒童閱讀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