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科大推伴讀制度協助提升學業成績 微積分、統計學最熱門

為了有效解決學生的課業疑難,鼓勵優異學業成績的學生協助同儕,台科大推出伴讀制度,提升學習成效與成績。 (台科大提供)

為了有效解決學生的課業疑難,鼓勵優異學業成績的學生協助同儕,台科大推出伴讀制度,提升學習成效與成績。 (台科大提供)

2024/02/23 10:4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隨大專校院陸續開學,學生面對課業若遇到問題該怎麼辦?為了有效解決學生的課業疑難,鼓勵優異學業成績的學生協助同儕,台科大推出伴讀制度,其中最熱門的伴讀課程是數理相關的課程像是微積分、統計學、工程數學、物理等,有許多同學申請一對一伴讀或團體伴讀,也透過伴讀制度有效提升學習成效與成績。

根據台科大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資料,過去幾個學期,平均每學期約媒合50組,150人次的學生參與,受輔導的學生本籍生與外籍生皆有。

此外,亦提供學習討論室做為學生伴讀活動或課業討論等學習活動相關用途,並持續優化軟硬體設備,以提供學生優良的自主學習空間,更引進智慧空間管理系統,讓全校學生可線上預約並自行感應學生證解鎖進入使用,提升學生使用意願。

台科大教務長陳素芬表示,伴讀制度可以讓學生們以同學的觀點和角度理解和學習,在同儕的帶領和引導下,更能掌握學習的方向和方法,對學科內容也更能理解。教學相長下,伴讀的和被伴讀的同時受益。

陳素芬指出,台科大的伴讀制度通過同儕互助,有效地提升了學生的學業成績,學生在過程中不僅獲得了知識和技能,還培養了團隊合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對同學們未來的學業和職業生涯都將大有裨益。

參與伴讀制度的楊同學提到,同學常遇到的問題像是題目可能看不太懂,因此先幫助同學們理解題目,並將專業的名詞解釋清楚。將每個題目把重點說明,並鉅細靡遺地把題目怎麼解,每個步驟講清楚,如果同學不懂會再重講不懂的部分。

楊同學表示,一開始只是幫助同學,但後來發現協助伴讀自己也收穫良多,當他在教同學這些基礎的數理課程時,一面為同學輔導,一面累積了自己的教學經驗。而且他也是幫助自己將許多數理基礎複習一遍,對自己準備研究所也算是很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