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價值百億!烏軍公布打下第2架A-50預警機 俄方社群稱友軍誤擊

2024/02/24 09:47

烏克蘭宣稱擊落第2架俄軍A-50預警機,俄方社群指出可能是友方火力誤擊。A-50示意圖。(美聯社)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自1月14日擊落俄羅斯1架A-50預警機(Beriev A-50)後,本(2)月23日又宣布在俄國卡涅夫斯科伊區上空打下另1架,和俄軍有關的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頻道則聲稱可能是友方火力誤擊。

《BBC》報導,2月23日是俄羅斯法定假日「祖國保衛者日」,但俄方迎來了噩耗,在境內城市頓河畔羅斯托夫和卡斯洛達的上空,有1架A-50預警機墜落地面全毀。

烏克蘭空軍司令歐勒什丘克(Mykola Oleshchuk),感謝部隊和情報部門協助擊落了A-50,從網路上的影片可以看到,飛機似乎在空中遭到擊中,墜落後竄出大火和濃煙。

和俄軍有聯繫的Telegram頻道指出,A-50可能是被友方火力打下,實際被誰擊落尚不清楚。俄羅斯尚未對這項消息做出任何回應,今天(24日)已是俄軍入侵烏克蘭的兩週年,戰爭仍陷入泥淖。

據了解,英國國防部指稱俄羅斯應該有6架A-50服役,可以探測防空單位並指示戰機攻擊,烏克蘭國防部1月擊落首架A-50時,估計其價值3.3億美元(約新台幣104億元),並透露機上配備長程雷達可偵測650公里遠的目標,通常可載機組員15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