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婚姻平權 文學家白先勇親筆呼籲

伴侶盟公開白先勇寫下的親筆呼籲。(伴侶盟提供)

伴侶盟公開白先勇寫下的親筆呼籲。(伴侶盟提供)

2018/11/23 09:2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明天就要進行公投,本次「婚姻平權」及「愛家」公投受到社會廣泛討論,知名文學家白先勇昨也跳出來力挺婚姻平權公投,並由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公布其親筆呼籲。

伴侶盟表示,婚姻平權相當告急,在知名畫家黃銘昌四處奔走邀請各界大老表態力挺之下,陸續已有蕭芳芳、林懷民、黃春明等人表態支持,昨深夜白先勇才剛下飛機,就以親筆寫下「同志也是人,他們有組織家庭,享受家庭溫暖的人權」等語,並呼籲大家明天出門投票。

伴侶盟指出,白先勇非常關心婚姻平權公投情勢,從2年前孽子舞台劇場場爆滿,就能感受到台灣年輕人對同志議題的開放與支持。白先勇與幾位好朋友私下聊起,也認為台灣最有可能成為亞洲第一,因為台灣教育程度高,又是一個多元社會,包容不同的族群與宗教,台灣若能通過婚姻平權,將成為世界的驕傲,也會帶動亞洲其他國家。

伴侶盟也轉述白先勇對反同婚的意見,他觀察到反對同婚者的理由沒有什麼道理,例如將男同志感染愛滋當作反對理由,白先勇認為真正重要的是讓人們了解愛滋的傳播途徑,否則無法避免疾病傳染。而美國2015年已經通過婚姻平權,現在美國的基督教多數已經轉變態度,支持同志可以結婚,希望台灣社會可以尊重他人,對於修改民法有很高的期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